close

經絡芳療師Doreen-易經第二十七卦 山雷頤卦經絡與精油間的心得

 

從易經第二十五卦天雷 無妄卦,無妄意指無妄心.無妄念.回歸自身自然本質純真之心;第二十六卦山天 大畜卦,大畜意指要每天務實累積.充實自己,鍛鍊心的力量;第二十七卦山雷 頤卦,頤 在古代有頤養天年之說,如易經老師所說核心是如何養生、養心、養身,並做好一切退休前的準備。在古代 頤這個字是一個眼睛與臉所組成,從眼向內觀自己。

 

建議搭配的精油:根本芳療氣卦六眉心輪平衡 芳療純菁,對應穴位在兩眼之間,第三隻眼[1](或稱內在眼、天眼[2])是東西方某些神秘主義神祕學的概念,探討眉間的特殊潛能。第三隻眼被認為是通往深層內在與高層意識的門路。

--文取自維基。

 

在第二十七卦 頤卦從眼向內觀自己,是希望雙眼總往外看向一切事物,投射情緒在外在事物中的我們,透由第三隻眼(內在之眼)觀其內在之心,將心、眼內收,覺察、覺知開啟對身體的覺知力,宇宙天地間萬事萬事都有其自然生長、生成的方式,那是何事、何物擾亂了我們?如同第二十五卦辭中提到剛在外來而為主於內,所有一切所發生的事都是內心意念所引而來,那是心的哪些意念引發事件的發生?引發情緒的投射?引發喜、怒、哀、樂、痛、苦、悲、喜的發生?如同卦辭所言 貞吉 觀頤 自求口實,象辭:山下有雷,君子以慎言語,節飲食。山下有雷、有危險,可避開風雨的方法是對於要說出口的話謹言慎行,透由靜心 靜下來與自己相處;當願意觀其心 守其語即所謂貞吉 也是養身、生之道。

 

目前正處長夏時節,對應第二十七卦 山雷 頤卦選用的精油為心澄

檸檬香茅、綠花白千層;對應經絡按摩路線:足太陰脾經、足陽明胃經、手厥陰心包經、手少陽三焦經。

 

若對手寫易經有興趣或想了解收聽卦象錄音、購買相關精油的朋友歡迎私訊詢問,也可報名參加8/6().8/23()香氣缽音靜心免費講座。

易經 2.jpg

易經.jpg

#易經靜心 #心樂舞 #根本芳療 #脈輪 #精油 #頌缽 #靜心 #氣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